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接纳教资会的管治报告
*************

  教育局今日(三月三十日)宣布已接纳《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资助高等教育院校的管治》报告所提出的整体方向及建议。该报告由教资会于去年九月提交。

  教育局发言人指出,政府非常重视维护学术自由和院校自主,同时期望教资会资助院校在管治上致力达至最高标准。这可确保公帑的使用具透明度和问责性,符合社会和学生的最大利益。

  发言人补充说:「教资会资助院校在过去十多年间,已就校董会的组成完成架构检讨,我们认为现在是适当时候,为院校管治订下更高的目标,尤其应为此引入良好的做法。我们很高兴得悉教资会在制订报告内的建议时,正是以提升管治水平为目标。该等建议提供有用的指引,促使院校反思和改良现行做法,以及提高校董会的效能和透明度。」

  发言人表示:「随着教育局接纳该报告,教资会将获邀监督报告所载建议的落实情况,并就此谘询各资助院校及其他持份者。」

  教育局亦感谢教资会就此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和提交报告。

  发言人说:「教资会致力拟备该报告,并在当中提出许多真知灼见及宝贵建议,教育局谨此衷心致谢。」

  教资会在二○一三年十二月应教育局的要求,就教资会资助院校的管治展开研究,并获得Howard Newby爵士担任顾问提供协助。Howard Newby爵士为英国利物浦大学前校长,在大学管治和管理方面具备丰富知识及经验。是项研究的目的,是归纳国际高等教育院校在管治方面的良好做法,然后据此拟订指标和建议,以便教资会资助院校提升校董会的效能,并协助校董会成员掌握所需的知识、技能和规程,从而妥善履行职责。该报告已上载至教资会网页,网址是:www.ugc.edu.hk。



2016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