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邮轮旅游业新里程(附图/短片)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欢迎三艘皇后邮轮到访的庆祝酒会上表示,香港具备发展邮轮旅游业的优良基建设施,并具竞争优势,定位为亚洲区内邮轮枢纽。

  皇后邮轮公司现有船队,即玛丽皇后二号、维多利亚皇后号和伊莉莎白皇后号,相继于两日内到访香港。苏锦梁在酒会上,感谢邮轮公司对香港市场的信心,并表示三艘邮轮同时到港,充分显示香港作为邮轮旅客目的地的吸引力,也是邮轮公司的理想中转港。此豪华品牌的三艘邮轮将为香港带来约一万七千名旅客。

  凭借政府发展香港邮轮旅游业的决心及所投放的资源,启德邮轮码头现在能容纳两艘大型邮轮同时停泊,为邮轮旅客提供畅顺及方便的体验。启德邮轮码头在二○一三年落成,今年将有来自十七个品牌共九十船次的邮轮停泊。政府和香港旅游发展局将继续利用这基建优势,推动香港邮轮旅游业的发展。

  苏锦梁今早亦出席了新跑道公园码头的首泊仪式。跑道公园码头邻近启德邮轮码头,过去是旧机场消防局的设施。在发展局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土木工程拓展署、运输署、路政署、海事处和旅游事务署的共同努力下,码头现已翻新供公众使用。该码头将有助促进水上活动,利便邮轮码头一带的海上交通,亦有助为邮轮旅客提供更多不同类型的登岸观光行程。

  苏锦梁说:「我们今日安排邮轮旅客乘搭『鸭灵号』,免费畅游维多利亚港。我们理解营办登岸观光行程的公司将为邮轮旅客提供海鲜团和游览离岛的行程,让他们享受香港宁静的一面,及更非一般的体验。」

  政府亦致力在香港发展「飞航邮轮」计划。苏锦梁说:「政府会向香港旅游发展局增拨资源,与国际邮轮公司合作推出市场推广项目,推广『飞航邮轮』计划。」



2016年3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