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方及入境处与李波在香港会面
**************

  香港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及警方今日(三月二十四日)下午与从内地返港的李波分别会面,并录取口供,以跟进调查。

  入境处今日接获深圳出入境机关通知,表示会将李波移交入境处。下午,李波於落马洲管制站由入境处人员接回香港。

  入境处人员为李波完成入境手续后,随即与他录取口供,以进一步了解他早前出境的详情。由於李波未有提供离境的全面资料,现阶段未将其拘捕。入境处需进一步调查,以决定有否足够证据显示其已干犯香港出入境的相关条例,入境处人员和李波的会面结束后,随即交由警方与他会面。

  李波向警方表示他在朋友协助下用自己的方法自愿返回内地,并不涉及绑架;目的是要协助调查一名姓桂人士有关的案件。他表示在内地时是自由和安全的,再次要求警方就其失踪案销案,表示无需要特区政府或警方的任何协助,并拒绝透露其他详情。与警方会面后,李波自行离去。

  警方会继续就另外一名失踪港人的案件,与广东省公安厅警务联络科保持联络,以跟进有关情况。同时,入境处亦会继续跟进事件,并会在完成调查后征询律政司意见。



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