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政要会面(附图)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期间,分别与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和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会面,就彼此共同关心的课题交换意见。

  今次是梁振英与德沃尔科维奇继一月十七日后第二次正式双边会面。梁振英指香港享有「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可以担当连结内地与世界各地的「超级联系人」角色。特区政府亦会继续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和贸易中心的地位。 

  他提到特区政府正积极配合国家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而俄罗斯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方可以加强经贸合作,把握倡议带来的庞大发展机遇。他亦鼓励俄罗斯企业到香港投资,透过香港开拓内地和亚洲的商机。

  梁振英表示,香港与俄罗斯的经贸和文化关系密切,期望彼此继续在不同范畴加强交流和合作。

  与任学锋会面时,梁振英表示国家正全力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和「十三五」规划,特区政府会积极把握庞大的发展机遇,并会与广州市政府就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紧密合作,包括积极参与推动南沙的发展,以及加快粤港澳合作平台的建设。他指港穗两地关系密切,期望双方在经济发展和青年交流等不同范畴上继续加强联系。



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