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启程前往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大家好。现在出发去海南参加博鳌亚洲论坛。除了参加论坛在未来一、两天的活动之外,特区政府在今年的论坛里面争取了一场分论坛,主题是香港创新科技和新经济的发展。我在分论坛那里和杨伟雄局长会有发言,另外还有其他嘉宾。我们希望可以向参与博鳌亚洲论坛的各国政府领导人和跨国企业,向他们介绍香港创新及科技的发展,以及香港新经济发展所带来的机遇。还有趁未来两日论坛期间,有时间我会与部分外国政府领导人以及我们国家省市的领导人作双边会面。今年我们亦争取到大概二十个名额给香港的大学生,去博鳌亚洲论坛作为义工,使他们可以在论坛期间认识各国政府的领导人和跨国企业的领袖。我在明晚结束我这部分活动之后会赶返香港。

记者:CY,想问「国立」方面,其实是否政府内部有一个指示不可以用有关「国立」的字眼,怎样跟进这件事?担不担心这件事会是一个外交风波?

行政长官:昨日刘江华局长都主动出来向大家说了,我们会继续检视这件事。



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