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经贸处于加拿大推广「一带一路」机遇(附图)
***********************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经贸处)鼓励加拿大商界善用香港优势,进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

  香港经贸处署理处长蔡志杰今日(蒙特利尔时间三月二十二日)于港加商会蒙特利尔分会在蒙特利尔市举办的「一带一路」研讨会上表示,香港已经准备就绪,与加拿大企业共同参与「一带一路」策略。

  他说:「『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总人口共44亿,经济总量达22万亿美元。『一带一路』策略为商界提供前所未有的机遇,进军沿线国家的市场。」

  「香港在『一国两制』框架下发挥其独一无二的『超级联系人』优势,能够于『一带一路』策略下发挥关键作用,以实现『一带一路』带来的无尽商机。」

  于集资和融资方面,蔡志杰表示香港是主要的国际金融中心,人民币支付结算基础建设发展完善,因此具备专业知识、丰富经验与及互通互联的优势,成为「一带一路」的集资枢纽及融资平台。

  在谈到香港在国际贸易网络的优势时,蔡志杰表示香港拥有庞大的国际商贸人脉网络,同时亦是中国内地对外贸易及投资的主要平台,每年处理约两成的内地国际贸易。

  他说:「作为全球知名的自由港,并获美国传统基金会连续22年评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香港拥有广泛的商业网络,并可进一步拓展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香港地处亚洲中心,位置优越,拥有一流的基础建设,是全球的运输及物流中心,具备各项成为内地以至其他地方与世界接轨门户的条件。」

  他亦向与会者表示,香港可为来自不同法律及商业制度,而又需要寻求共同平台以解决分歧的公司和企业,提供高端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

  蔡志杰总结时重申,加拿大企业应该充分利用香港的优势,在「一带一路」策略下打进亚洲以至其他地方的庞大市场。他亦向与会者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将于今年五月在香港联合举办一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的政府及商界代表将应邀出席,向各界讲述「一带一路」策略下的机遇。

  超过50人参加今日的研讨会。蔡志杰将于三月二十四日(星期四)在万锦市举行的另一场研讨会上再向商界阐述「一带一路」下的商机。



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9时5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