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金发局举办论坛介绍银行业就业机遇(附图)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三月二十三日)与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合办论坛,介绍香港金融业的就业机遇。

  论坛的主题为「银行家之路」,是金发局「业界人士讲座系列」的第九项活动,旨在推广对金融业就业选择的认识。今日论坛的主讲嘉宾为香港上海丰银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总裁王冬胜,他亦为丰集团的集团常务总监和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

  王冬胜於一九八零年投身银行界,多年来担任过多个不同职位。他与在场超过一百三十名学生分析投身银行业的所需技能,以及瞬息万变、高度监管的市场环境为业界带来的挑战,他表示银行业对具才干的年轻专才需求甚殷。

  王冬胜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需要大量年轻人才,尤其是那些具魄力、拥有金融知识和专业技能,并有志在银行业发挥潜能的新一代。香港金融服务业聘用超过二十四万名从业员,因此人才培育对本地银行业的未来至为重要。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绝大部分时间均从事银行业,我深信这是一个优秀的行业,可为年轻专才和愿意接受挑战的人才提供各式各样的就业机遇,让他们大展拳脚。」

  金发局的「业界人士讲座系列」是该局和本地大学举办的协作计划。来自金融服务业的多名嘉宾在一系列讲座上,与各院校的大学生分享发展金融事业的各项重要资讯和所需技能。

关於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是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组织,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进一步发展及制订金融业的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已根据五个工作范畴,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44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