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回收四个批次的桂利嗪25毫克药片(附图)
********************

  卫生署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同意持牌药物批发商成达医疗供应有限公司(成达),从市面回收四个批次(批次编号: M40594/1、M40594/2、150282/1 及 150282/2)的桂利嗪25毫克药片(注册编号: HK-12005),因为有关批次的药物有品质问题。

  卫生署接获成达的通知,指其接获有关在上述产品某些药片上发现黑点的投诉,那些黑点怀疑是包括塑胶碎片及润滑剂的杂质。产品的意大利制造商经初步调查后,决定回收有关四个批次产品。卫生署的调查仍在继续。

  桂利嗪药片是用作治疗晕动病、恶心及呕吐症状的非处方药物。根据成达的资料,受影响的批次约有1,261瓶(每瓶含1,000药片)已供应本港的医院管理局、一家私家医院及私家医生。成达已通知上述医院及医生须停用有关批次的药物。

  至今,卫生署没有接获与使用上述产品有关的不良反应报告。

  成达已设立热线电话(2370 1183)解答有关查询。卫生署会密切监察回收情况。

  曾服用上述产品的市民若有疑问,应谘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6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