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到访黄大仙(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下午到访黄大仙,参观区内一所社会服务及安老设施,并与该区区议员交流。

  张建宗在黄大仙民政事务专员蔡马安琪陪同下,首先参观啬色园社会服务大楼,并由啬色园主席陈东博士向他介绍大楼所提供的服务。楼高七层的社会服务大楼除了提供医疗门诊服务外,啬色园辖下最大规模的护理安老院──可荫护理安老院──亦位於服务大楼内,提供272个持续照顾服务的护理安老院宿位,为有需要入住的长者提供长期持续照顾,以及医疗、护士护理和起居照顾等服务。

  张建宗参观了大楼内的眼科视光学中心、西医诊所和牙医诊所,并向职员了解其运作。他又到护理安老院的配药室参观和探访院友,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要。

  张建宗表示政府一直多管齐下,提升安老服务的质和量,在二○一六/一七年度投放在这方面的经常开支为74亿元,较本财政年度增加8.5%。其中超过六成(47亿元)是用於资助院舍照顾服务。

  他说∶「在资助安老宿位方面,由二○一四/一五年度至二○一八/一九年度,共有约2 000个新增的资助安老宿位陆续投入服务。此外,截至二○一六年一月,社署已在十三个发展项目或空置的建筑物内预留地方兴建或改建为新的安老院舍,预计可提供约1 400个资助及非资助安老宿位。劳工及福利局(劳福局)和非政府机构正积极推动「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别计划」下约六十个项目,在所有项目全面落实后,单就安老服务而言将可增加约9 000个安老服务名额,包括7 000个安老宿位及2 000个长者日间护理服务名额。」

  他续说:「对於有长期护理需要的体弱长者,我们其中一项重要的原则是在资助院舍照顾服务提倡持续照顾,让住院长者即使身体状况转弱,也可继续留在同一间安老院舍内居住。在二○一三/一四年度,我们增拨资源把全数约7 000个持续护理安老宿位的资助金额提高,受惠院舍包括今天探访的可荫护理安老院。此外,我们又将逾7 800个津助安老院舍宿位提升为持续照顾宿位,让院舍可增聘人手以应付长者健康状况衰退的护理需要。」

  张建宗其后前往龙翔办公大楼,与黄大仙区议会主席李德康、副主席黎荣浩和多位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区内事务和多项议题的意见。他随后亦出席黄大仙区议会会议,向区议员简介退休保障谘询文件。



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