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交谘会听取政府简介兴建上坡扶梯工程及搬迁运输署交通控制中心
*****************************

下稿代交通谘询委员会发出: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听取政府简介兴建上坡地区自动扶梯连接系统和升降机系统、行人天桥及高架行人道,以及将数个运输署交通控制中心迁往西九龙政府合署(西九合署)的计划。

  交谘会主席郭琳广说:「委员欣悉政府为提升上坡地区和市区的易达性提出了五个建造工程项目拨款申请,有关项目将于明日(三月二十三日)的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上讨论。这些工程项目包括在青衣、葵涌及九龙城区的三个升降机及行人通道系统工程,以及在将军澳及荃湾区的高架行人道及行人天桥。委员亦知悉如获得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的支持,政府拟向立法会工务小组委员会寻求支持,并拟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拨款,以期在今年第四季逐步展开工程。」

  他续说:「委员欣悉政府正积极推展这些工程项目,以方便市民出入,特别是方便长者和有需要市民上下斜坡。鉴于人口老化,委员同意政府应继续这方面的工作,方便市民出入。」

  委员同时获告知政府计划将数个运输署交通控制中心搬迁至西九合署,包括三个现时分别位于海港政府大楼、入境事务大楼和九龙政府合署的区域交通控制中心,以及位于入境事务大楼的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和交通管制及监察系统中心,预计涉资约一亿二千九百万元。

  郭琳广说∶「委员支持政府的计划。这些交通控制中心迁往西九合署后,运输署可更有效地运用人力和其他资源,有助监察全港整体交通状况和处理跨区交通事件。」



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