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潮拼天下2016颁奖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晚(三月二十一日)出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潮拼天下2016颁奖礼」的致辞全文:

陈幼南主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会董会主席陈幼南博士)、中联办林武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长官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Peter(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监事会主席林建岳博士)、各位会董、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办的「潮拼天下颁奖礼2016」。

  香港潮籍人士是建设香港的重要力量。你们素来以坚毅拼搏、踏实勤俭见称,凭不怕艰苦的拼劲,在困难的环境中以双手创出一片天。香港潮籍人士英才辈出,成就卓越,为香港社会安定及经济繁荣作出了重大贡献。

  今天的颁奖礼是为了表扬成就骄人、贡献昭着的新一代杰出潮籍人士而设。今晚九位「潮拼天下」的得奖者分别来自工商、金融、医疗、演艺及教育等不同界别,除了大家都是祖籍潮汕外,背景可以说是各有不同。但九位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勇於创新,自强不息,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发光发热,开拓了一番事业;更重要的是,各位对社会都有一份关心及热诚,积极运用自己的长处,热心公益,造福社群。你们的贡献有目共睹,获得今天的奖项实在是实至名归。我在此向各位得奖者致以衷心祝贺,同时也希望各位继续为建设社会、关爱社群多出一分力。

  香港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城市,在座各位以港为家,在这里创一番事业,成就各行各业的领袖,我相信亦正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今天九位得奖者都在他们的工作领域,以自己的专业回馈社会。特区政府在去年十二月至今年四月推出全港性的「欣赏香港」大型公众参与活动,正正是希望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建立大家对这个城市、这个家的欣赏,从而去努力共同为香港做事。我很高兴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积极响应特区政府「欣赏香港」这个运动,并将於下月即四月十六至二十一日,与其他六个香港本地的同乡会合办「赏心乐食Together」美食节,除了美食摊位,更会有文化介绍及传统工艺展览。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一直积极团结本港潮人社团,辖下组织超过三十个。总会爱国爱港,关怀社群,支持特区政府施政,又从不同方面促进香港和潮汕之间交流合作,推动两地共同发展,建树良多。

  家国同荣是大家的共同愿望,让我们同心携手,建设香港,献力国家。希望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继往开来,作出更大贡献,亦祝贺大家今晚有一个非常愉快的晚上。

  多谢大家。



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