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动漫美学双年展今揭幕 探讨「后像素」时代艺术(附图)
**************************

  「像素之后 动漫美学双年展2015-16」开幕典礼今日(三月二十一日)于香港城市大学邵逸夫创意媒体中心举行。是次展览将透过媒体艺术作品,让观众探索在科技发展下半真实、半虚拟的世界。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于开幕典礼上致辞说,政府一直致力推广文化活动和设施去丰富香港的文化景观,而动漫美学双年展无疑是区域性的重点文化推广项目。这是香港第二次举办双年展,展览透过科技和媒体艺术,展示动画和漫画的独特美学,相信会为参观者带来新的思维。

  其他主礼嘉宾包括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电影及媒体艺术讲座教授兼创意媒体学院院长艾朗宏教授、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文博)陈承纬和艺术推广办事处总监刘凤霞博士。

  动漫美学双年展自二○○七年起分别于上海、北京、澳门、台北等地举行。香港视觉艺术中心继二○一四年首次参与后,今年与香港城市大学再次联合筹划双年展,审视动漫艺术对当代视觉文化的影响。

  是次展览以「像素之后」为主题。像素是影像分解后的微极信息,但每一个微小的像素都可以通过数据再组织,转化为二维或三维影像,营造的影像可以变得层出不穷,打破既有艺术形式的界限,为观众带来新的冲击。

  参展艺术家包括莫奔、方琛宇、图途、Max Hattler、叶旭耀、李颖姗、李天伦和黄炳。透过影像装置、动画游戏和声音装置等多媒体作品,艺术家探讨人类对科技的追求、人与空间、时间、媒体与科技的关系等议题,为观众开展一趟超越感官与思索并行之旅。

  是次展览由三月二十二日至四月十七日举行。有关展览详情,请浏览香港视觉艺术中心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va_animamix_biennale_201516.html,或致电二五二一 三○○八查询。



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