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香港交易所董事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已再度委任周松岗和范华达出任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董事会成员,任期两年,由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八日起生效,直至香港交易所於二零一八年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完结为止。

  曾俊华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公布上述委任时说:「委任香港交易所董事会成员可确保维护公众利益。周松岗和范华达在财经服务界以至商界均备受尊重,在公共服务方面亦具备丰富经验。」

  周松岗自二零一二年四月起担任香港交易所的主席。在过去四年,香港交易所在他的领导下,制定并推行了多项措施,提升香港交易所的竞争力及巩固香港作为首选集资中心的优势。

  香港交易所董事会成员包括不多於六名由股东选出的董事、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和不多於六名由财政司司长委任的董事。

  其他由财政司司长委任的现任董事为夏理逊、梁高美懿、冯婉眉和席伯伦。

  曾俊华说:「我们相信所有董事将通力合作,进一步发展香港的集资和风险管理平台,维护大众整体的最佳利益。」

  上述委任是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作出。该条例连同香港交易所的组织章程,赋予财政司司长权力,在信纳以维护投资大众的利益或公众利益而言是适当时,可委任不超过六人为香港交易所董事会成员。



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