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今日(三月二十日)出席一项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发展局局长:就天水围嘉湖山庄对开的涉嫌非法土地平整事宜,各相关政府部门正积极跟进,由环保署牵头,参与的部门包括规划署、地政总署和屋宇署。相关部门不断向大家交代进度,亦有发出新闻稿。

记者∶为何会由「非法」(土地平整)变成「涉嫌非法」(土地平整)?为什么会改口?

发展局局长:相关部门的调查过程需要取证,现阶段我未有最新的资料向大家公布。跨部门,包括环保署、规划署、地政总署和屋宇署,都正在严肃积极跟进事件。执法过程需要搜集相关证据,查看不同时间的航空图片,以及检视相关法例在该情况的适用程度。大家放心,我们正很紧密地跟进事件。

记者∶有不少地方都出现「泥头山」,是否当局执法不力或者监管不力?

发展局局长:政府有机制处理,在环保署的统筹下,我们一直跟进事件。多谢大家的督促,相关部门的同事正严肃跟进事件。

记者∶事件有否涉及发展商?

发展局局长:我们会尽可能找出相关业权人,就天水围嘉湖山庄对开的泥头事件,据我所知,跨部门同事已找到业主,正与业主商讨如何解决。多谢大家。



2016年3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