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欣赏香港.服务香港日」开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三月二十日)早上出席「欣赏香港.服务香港日」开展礼的致辞全文:

何超頔主席(东华三院主席)、朱李月华主席(保良局主席)、各位主礼嘉宾、各位政府同事、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在这个星期日早上与大家出席「欣赏香港.服务香港日」的开幕典礼。

  「欣赏香港」是继二○一三年的「家是香港」及二○一四年的「筑福香港」运动后,本届政府举办的第三次大型公众参与运动。今日「欣赏香港.服务香港日」得以成功举办,我特别感谢主办的慈善团体和制服团体,以及在座各位的支持。

  「服务香港日」由东华三院与保良局联合九龙乐善堂、博爱医院、仁济医院、仁爱堂,以及香港女童军总会合办。七个主办团体在港九和新界各地精心筹办了多项活动,包括中医义诊服务、探访独居长者、健康有「营」--这是营养的营--健康有「营」的膳食服务,和免费开放体育设施等,为各个社区和不同社群送上爱心和温暖,十分有意义。

  香港是我们的家,这个家有好多值得我们欣赏和引以为傲的地方。几天前,我出席了每年一次的外国总领事团举办的晚宴聚会。领事团团长提到 ,他用英文提到「there is no other city like Asia's world city」,当然Asia's world city就是指香港,意思是世上没有其他城市,像香港这个位于亚洲的国际都会一样。领事团团长特别提到,香港是个东西汇萃、古今交融的地方。我们既有摩天大楼,亦有历史建筑;既有丛林郊野,亦有海滨沙滩。我们应该珍惜香港、祝福香港、欣赏香港。

  从「家是香港」、「筑福香港」,到现在的「欣赏香港」运动,都离不开传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香港精神。透过「欣赏香港」的活动,我们希望凝聚社会各界,让大家在欣赏香港之余,亦心存感激,更加理解香港,并且共同努力为香港增值。

  本届政府致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为香港,尤其是我们的年轻一代创造更多机会,为市民争取更好的生活。扶贫、安老、助弱,更加是本届政府的施政重点。过去四年,政府在福利方面的开支,增加了百分之四十。我们又制订了贫穷线,减少贫穷人口,以及推行「长者生活津贴」和「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等。

  今天的七个主办团体一直鼎力支持政府各项施政,促进社会和谐,在医疗、教育、安老、复康、青少年服务,以及其他社会福利方面,贡献良多,功不可没,我衷心感谢。

  未来,社会既有机遇,亦都有挑战,但只要大家齐心一意,必定能够克服困难,再创佳绩。希望大家继续怀着欣赏和感激香港的心,身体力行,服务社群,积极参与和支持慈善团体及公益团体的工作。

  最后,我祝「欣赏香港.服务香港日」的活动圆满成功,为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 最后再一次代表特区社会及特区政府,感谢各位团体,出钱出力,筹办这个活动。多谢大家。



2016年3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0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