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署署长出席联友的士同业联会三十二周年会庆暨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运输署署长杨何蓓茵今日(三月二十日)出席联友的士同业联会三十二周年会庆暨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

余国强主席、各位嘉宾、各位的士业界的朋友:

  大家好。我很荣幸获邀出席联友的士同业联会三十二周年会庆暨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就职典礼。今日是农历春分,表示冬天已过,是一个万物复苏、充满生机的阶段开始。适逢今日是联会新一届执行委员会的就职典礼,我首先祝愿各委员工作顺利,团队合作愉快。

  联友的士同业联会多年来一直与政府保持紧密及良好的合作关系,促进政府与的士业界的沟通,并在推动的士业界的发展及改善的士营运环境方面不遗余力。我在此谨代表运输署多谢贵会多年来为的士业界作出的努力,并深信在贵会的协助下,的士业界会继续健康发展。

  在过去的一年,的士服务质素继续是社会其中一项受关注的议题。政府已经透过警方对如的士滥收车资这等违法行为作出持续打击。不过要提高的士服务质素,最重要的是业界的配合。我相信凭你们敬业乐业的精神,不断尝试和实践各种改善的士服务的方法,必定可以提升的士的服务质素。我留意到的士业界对於社会的期望已经有积极的回应,例如成立香港的士业议会去推动业界改善服务质素,开发行业共用的召唤的士程式,以及提供更多以包车为基础之的士服务等等。我呼吁的士业界继续努力,为提高的士服务质素出心出力。

  踏入三月,天气变幻莫测,时暖时冷。不少前线司机有时会忽略了自己的健康状况,所以我希望各位前线司机专注工作之余,亦要多加注重身心健康。

  最后,我祝愿联友的士同业联会会务昌隆,的士行业发展欣欣向荣,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各位。



2016年3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1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