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举行会议
**************

  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今日(三月十八日)举行会议,听取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及二零一六至一七年度《财政预算案》中与发展局有关的措施,以及三项由起动九龙东办事处主导的工作。

  委员备悉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及二零一六至一七年度《财政预算案》中与发展局有关的措施。他们认同政府以多管齐下的方式增加土地供应,以应付社会的房屋、发展及其他土地用途的需求,以及采取新措施以控制工务工程成本。

  委员亦听取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就促进私营机构提供行人连接的简介。新政策的重点是向私营机构提供诱因,豁免因提供行人连接而修订地契的补价,利便构建综合行人连接网络,让整个社区受惠。政府计划先以九龙东作为新政策的试点,如有充分理据可考虑推展至其他地区。委员表示支持上述新政策,并认为政策的落实能加强连系和提高行人畅达度。

  就发展启德旅游中枢,委员备悉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共收到十一份本地及海外公司对邀请意向书的回覆,大部分都在土地用途组合、娱乐及休闲设施的类别及性质,以及提高商业可行性等方面提供了意见或建议。委员大致上支持旅游中枢发展的方向。委员亦就该发展的设计理念、运作模式和商业可行性提出建议。

  最后,委员亦听取起动九龙东办事处介绍九龙湾行动区初步发展大纲图。该区计划为商业/办公室枢纽,与周围发展相辅相成,配合九龙东转型为第二个核心商业区。委员普遍支持有关发展建议,并就该区的行人连接和初步发展大纲图其他范畴提供意见。



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