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青年协会「预算案online@M21」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三月十八日)下午出席香港青年协会「预算案online@M21」的开场发言:

Max(主持王茂松)、Rosanna(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昩鸣博士)、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很高兴再次来到M21,和在座各位以及网上的朋友交流。

  我在上个月二十四日公布了新一年度的《财政预算案》,短短四日之后,立法会就举行了新界东的补选,市民的眼球好自然被这场精彩的补选吸引,令到面世不够一个星期的预算案,已经再无人有兴趣谈论。

  这个我当然不会介意,是绝对不介意,在现在的政治环境,少人谈论未必是坏事。如果我现在问,今天大家记得预算案里面的内容有多少,大家可能只是记得《凭爱》的歌词,以及主唱的歌手叫做「苏芮」,而不是叫做「苏丙」。

  虽然社会上未必好多人关心《财政预算案》的具体内容,但是我仍然要不厌其烦,向大家说明一年一度的《财政预算案》,对於社会的重要性。

  预算案的内容,包含了香港的经济展望、政府的收支情况、香港经济短中长期发展的措施,以及教育、徖生、福利等主要民生开支,同每一位香港市民都息息相关,更加同香港的未来,亦即是你们的未来有很大关系。

  过去我每一次来到M21,同学不单止踊跃提问,问题的质素亦很高。所以我不想阻大家太多的时间,欢迎大家直接将你想了解的东西告诉我,我会尽力回答大家的问题。

  多谢!



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