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署署长出席九龙的士车主联会第十九届执行委员会就职典礼暨成立四十周年会庆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运输署署长杨何蓓茵今日(三月十八日)出席九龙的士车主联会第十九届执行委员会就职典礼暨成立四十周年会庆致辞全文:

任太平主席、各位嘉宾、各位的士业界的朋友:

  我很高兴获邀出席九龙的士车主联会第十九届执行委员会就职典礼暨成立四十周年会庆。农历新年虽然过了一个多月,但我也想藉今晚这个机会,恭祝在座各位万事胜意、生活愉快。

  长久以来,九龙的士车主联会与运输署保持紧密及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就改善的士业经营环境及提升的士的服务水平向政府提供很多宝贵的意见,让政府在制定各项推动行业发展的政策时,更易掌握的士行业的脉搏。在此,我代表署方多谢联会多年来为推动的士行业的发展而作出的贡献,我并相信在新一届执行委员会的领导下,联会可以继续与政府保持紧密及良好的合作关系,推动的士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过去的二○一五年,香港的士业界面对的挑战不少,特别是在服务水平方面。不过,我欣喜的士业不断作出检讨,齐心改善服务水平,例如成立香港的士业议会去推动业界改善服务质素,开发行业共用的召唤的士程式,以及提供更多以包车为基础之的士服务等等。我呼吁的士行业要继续努力不懈,从不同方面致力提升的士服务水平。

  展望未来,的士业的前景仍然良好。随长者人口增加,新的基建设施落成,例如港珠澳大桥,稍后的莲塘/香园围口岸等,及政府在不同地区的发展项目越趋成熟,蒥民对的士的需求仍然会非常殷切,凭业界的努力,回应乘客的诉求,这个行业仍然大有可为。而运输署亦会继续协助业界去改善经营环境,积极探讨有利行业健康发展的方向。

  最后,我谨祝九龙的士车主联会在新一届执行委员的领导下,工作顺利,会务蒸蒸日上,并祝大家生意兴隆、身体健康。多谢各位!



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0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