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殿堂级费城乐团五月在港演出(附图)
*****************

  费城乐团将在音乐总监雅尼克.尼泽─塞甘的带领下,於五月在港演出两场音乐会。该音乐会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音乐盛会二○一六」的节目之一。

  首场音乐会五月十九日(星期四)晚上八时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乐团将演奏布拉姆斯的《D大调第二交响曲》及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天方夜谭》交响组曲。

  第二场演出五月二十日(星期五)晚上八时在相同地点举行,曲目为贝多芬的《F小调弦乐四重奏,「严肃」》(马勒编曲)及布鲁克纳的《降E大调第四交响曲,「浪漫」》。

  费城乐团一九○○年成立,是当今最出众的管弦乐团之一,以独树一帜的音色着称,特别擅长於捕捉听众的心与想像;乐团在音乐演奏上不断创新的传统,更是备受赞誉。乐团除了在演出上承先启后,更不断在源远流长的成就中推陈出新,表现了无出其右的艺术水平,为费城当地及世界各地观众创造激动人心的音乐体验。

  雅尼克.尼泽─塞甘是古典乐坛公认为最卓越的指挥之一,指挥风格以高度协作为特色,对音乐富有好奇心,加上无比热忱和新颖的节目编排手法,备受乐评人与观众爱戴。他以其音乐才华与忘我魅力着称,是同辈指挥中最令人雀跃的奇才。他刚被《音乐美国》选为「二○一六年度艺术家」,更获《纽约时报》赞扬他的指挥「非同凡响」。这次将会是尼泽─塞甘首度访港的演出。

  「费城乐团」的门票分三百元、四百五十元、六百五十元、八百五十元、一千零五十元及一千二百五十元,即日起在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074.html。

  其他「音乐盛会二○一六」节目包括「约书亚.贝尔小提琴演奏会」(四月十七日)、「雅卡迪.霍洛多斯钢琴演奏会」(七月二十六日)及「尤莉亚.费莎小提琴演奏会」(十月二十二日)。此外尚有其他精彩节目,详情将容后於康文署网页公布。



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