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三月十七日)宣布,现任食物及徖生局副秘书长(徖生)谢小华,将於二○一六年四月十一日出任民政事务总署署长,接替服务政府逾三十八年并已展开退休前休假的陈甘美华。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表示:「谢小华是资深的政务官,具备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相信她定能在新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为市民大众提供专业的服务,克服各项挑战。」

  对於退休的陈甘美华,张云正表示:「陈甘美华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尽心竭力服务逾三十八年,为香港的发展贡献良多。」

  「陈甘美华於出任民政事务总署署长期间,积极推动地区行政的发展,协助提升区议会的角色与职能,使社区服务和设施更能切合市民大众的诉求。她亦统筹相关部门处理地区上的突发事件及紧急救济工作,迎难而上;并倡导多项措施,加强社会凝聚力。」

  以下为两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陈甘美华
────

  陈甘美华於一九七七年十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二年七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陈甘美华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社会服务科、社会福利署、前财政科、前区域市政总署、前副布政司办公室、前工商科、前铨叙科、前金融科、中央政策组和前财经事务科。她於一九九九年二月至二○○○年六月期间出任律政司政务专员,於二○○○年六月至二○○三年六月期间出任劳工处处长,并於二○○三年六月至二○一六年一月期间出任民政事务总署署长。

谢小华
───

  谢小华於一九八七年六月加入政府,曾任职行政主任及劳工事务主任职系,一九八八年六月转职政务职系后於二○一三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谢小华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宪制事务科、前公务员事务科、前新机场工程统筹署、前经济科、前徖生福利科、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前库务局和前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她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九年九月期间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运输),於二○○九年九月至二○一一年十二月期间出任食物及徖生局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处长,并从二○一二年一月起被委派为食物及徖生局副秘书长(徖生)至今。



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