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回应香港护士协会关注
************

  食物及徖生局发言人今日(三月十六日)就香港护士协会有关前线护士工作量的公开信回应如下:

  「政府一直非常关注今年冬季流感高峰期对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前线医护人员,包括护士,带来的额外工作量和压力,并感谢医护人员在这艰难的情况下一直坚守岗位。

  为应付冬季流感高峰期间蒥民对公共医疗服务的需求,医管局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满足蒥民的需要,并纾缓工作人员的压力和增加人手,例如每周增加约2 000个普通科门诊诊所的服务名额,提高复康医院的服务能力,将情况稳定的病人转介至联网内的复康医院,减少非紧急入院和押后非紧急手术,以及下调特别津贴的最低申请门槛至一小时等。

  政府和医管局会继续密切检视流感高峰期间人手和医疗服务使用情况,并与前线护士保持沟通,适时采取进一步的应变措施。医管局正安排与香港护士协会会面,以作进一步的交流和跟进。」



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1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