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署推出「办法总比困难多--爱惜自己 爱惜家人」新宣传短片(附图)
******************************

  为鼓励市民当面对困难时保持正向思维及心态,及向家人、朋友或专业人员寻求协助,社会福利署(社署)最近制作了新一辑名为「办法总比困难多--爱惜自己 爱惜家人」的电视宣传短片,并于今日(三月十六日)上载至社署的YouTube频道(www.youtube.com/swdipru)作广泛宣传。

  社署发言人说:「随着近年社会急速发展,市民面对越来越多的压力,以及来自学业、工作、感情、经济或者健康的各种挑战。其实无论是什么困难,只要积极面对,并适时寻求家人、朋友或专业人员协助,总会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为增加宣传短片的共鸣感及感染力,社署特别邀请三位曾经积极面对并克服困难的知名人士,包括曾经历婚姻离异的艺人谢宁、战胜癌症的2015保龄球世界杯冠军胡兆康,以及年幼时因意外失去双臂的展能艺术家杨小芳,分别现身宣传短片,鼓励市民积极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并且要爱惜自己和家人,不要放弃。有关三位人士的简介,请参阅附件一。

  发言人表示,社署一直十分重视个人和家庭的福利需要,透过提供一系列的预防、支援和补救性服务,协助个人和家庭预防或应付问题,并为未能自行应付困难的个人和家庭提供协助。市民如欲了解社署可提供的服务或需要寻求协助,可致电社署热线2343 2255或浏览社署网页www.swd.gov.hk。青少年如需要协助,亦可致电不同的关心青少年情绪支援热线,社署网页已设立了有关支援热线的捷径图示,方便公众查找。

  除社署的YouTube频道外,市民亦可浏览社署网页及政府新闻处的YouTube频道(www.youtube.com/isdgovhk)观看宣传短片。

  此外,「办法总比困难多--爱惜自己 爱惜家人」电视宣传短片将由三月十八日起于电视台播放,同一系列的电台宣传声带亦会于同日以不同语言(广东话、英语和普通话)广播。

  社署亦将于全港各区张贴配合是次宣传主题的海报,以加强宣传效果。



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