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消防及救护学院标志消防和救护训练迈向新纪元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三月十六日)主持消防及救护学院及「都会紧急应变研讨会」开幕典礼。消防及救护学院的启用标志着消防处的培训发展将迈向新纪元。
 
  出席开幕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还有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保安局常任秘书长罗智光、消防处处长黎文轩、消防处副处长李建日和消防及救护学院院长魏德勇。
 
  新学院占地十五万八千平方米,提供526个培训宿位,为新入职和现职消防及救护属员提供培训。学院内多项先进模拟训练设施,有助提升人员处理涉及铁路、隧道、船只、飞机和燃料库等事故的专业知识和救援技巧。学院亦设有高空拯救、坍塌搜救和室内烟火特性的专业训练设施,藉以加强属员应付大型事故的能力。此外,消防和救护学员在新学院内将会有更多一同操练的机会,从而提高他们在紧急事故中的应变和协调能力。
 
  梁振英及其他主礼嘉宾于典礼后参观学院的训练设施,并观看模拟训练示范。
 
  开幕典礼亦同时为「都会紧急应变研讨会」揭开序幕。为期三天的研讨会由香港消防处、消防工程师学会(香港分会)及英国救护学会(香港分会)联合举办,以「专业传承」为主题,强调必须重视新一代紧急救援人员的培训。

  研讨会让参加者深入了解世界各地紧急部队所采用的救援方法、技巧和行之有效的做法,使大家能更有效应对各种灾难,增强城市的抗灾能力。约250名来自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消防及救护专业人员参与研讨会,就救援方法、灭火技术和紧急救护服务等,作深入探讨和经验交流。



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5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