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行特别邮票──「香港公共建筑」(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三月十六日)宣布,以「香港公共建筑」为题的一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于三月三十一日(星期四)推出发售。

  这套邮票以「香港公共建筑」为题,展现六个曾获奖的本地公共和政府建筑项目,分别为香港海防博物馆(1.7元邮票)、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2.2元邮票)、西贡海滨公园(2.9元邮票)、屏山天水围文化康乐大楼(3.1元邮票)、香港湿地公园(3.7元邮票)和机电工程署总部大楼(5元邮票)。邮票重点介绍上述建筑项目的特色和主要功能,让市民更懂得欣赏四周的优质公共建筑。

  公共建筑有助塑造城市面貌。香港的政府决策局和部门在建筑署协助下,按照环保原则推展各类建筑计划。这套邮票介绍的建筑项目涵盖办公大楼和文化休闲设施,充分印证决策局和部门多年来努力不懈,协力为本地市民缔造舒适惬意的生活空间。

  由三月三十一日起,全线集邮局将发售一套邮资已付的立体图片卡,将邮票中的公共和政府大楼活现眼前。各邮政局将由三月十七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一元二角。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于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于三月十七日至二十三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欲知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的详情,可透过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取览。



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1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