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地政总署推出具语音功能流动地图应用程式
*******************

  地政总署今日(三月十五日)推出配备语音功能的免费流动地图应用程式「香港有声地图」(VoiceMapHK),方便用户,特别是视障人士掌握周边的地理资讯。

  应用程式结合智能手机的「语音功能」,读出用户当前位置资讯,同时提供方向及距离资料,以及寻找周边建筑物、设施、铁路站出入口、巴士站位置等,令用户更容易掌握和了解周边环境。程式日后或会增加路线计划和实时导航等功能。

  应用程式设有中英文版,适用于iOS 8.1或以上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市民只须在iPhone App Store以「香港有声地图」或「VoiceMapHK」搜寻,便可直接下载。详情请浏览「香港有声地图」流动地图应用程式的专题网页(www.landsd.gov.hk/mapping/tc/VoiceMapHK/index.htm)。

  地政总署于二○一四年六月已推出「MyMapHK」流动地图应用程式,深受市民欢迎,至今已有逾12万用户下载。该署推出「香港有声地图」,进一步向市民提供数码共融的地理信息服务。



2016年3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