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资历架构「学习体验奖励计划」接受申请
******************

  二○一六至一七年度的资历架构「学习体验奖励计划」(奖励计划)明日(三月十五日)起至五月十日接受报名,欢迎二十一个行业或界别的从业员申请。

  教育局发言人说:「奖励计划是要让业内表现出色或崭露头角的从业员,参与世界各地的学习活动,使他们在增广见闻之余,亦可以增进知识及提升技能,从而增强个人优势。我们亦希望他们成为行业的典范,协助推广资历架构。过去三年,奖励计划吸引逾五百五十名各行业的从业员参加,超过一百五十人获奖。」

  过往得奖者对计划的反应相当正面。透过计划,有些得奖者将学到的新知识或技能应用于工作上、有些在学习活动中与本地或境外业界伙伴建立网络和联系、更有些参与比赛获奖载誉而归。

  以二○一五至一六年度的奖励计划为例,餐饮业一名得奖者到台湾参加素食烹饪比赛,获得「国际组佳作奖」及「美味大师奖」两项殊荣。这名从业员曾经修读获资历架构认可的中医营养学课程,他认为该课程对他的获奖和发展个人事业帮助甚大。另一名检测及认证业的年轻从业员,参加了一个地区学术会议;她随后将所学习到的技能和知识,应用于建材检测工作上,以提升建材产品安全。

  发言人说:「奖励计划今年的主题是『行行出专才 终身学习建未来』,我们希望透过奖励计划启发年轻人在不同行业发展适合自己才能的事业,并通过进修及实践,在事业上迈进。资历架构秘书处将成立『资历架构奖励计划之友会』,以提供平台让奖励计划的得奖者分享学习心得和经验,和推广这个计划。」

  奖励计划涵盖资历架构下二十一个行业或界别。随着服装业「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谘委会)于二○一五年七月成立,目前资历架构下共成立二十个谘委会(详见附表),约占本港劳动人口的百分之五十三。

  从业员在奖励计划下可参与的学习活动,包括比赛、研讨会、交流会、考察团等。奖励计划得奖者参加在香港举行的学习活动可获一万元奖金,而参加在香港境外举行的学习活动则可获三万元奖金。申请人如欲了解奖励计划的详情,可浏览网址:www.hkqf.gov.hk/AwardScheme。



2016年3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