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正式启用
**************

  政府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今日(三月十三日)正式启用,提供平台让公私营医护机构可在获得病人的同意下双向互通病历,让病人得到更佳及更适时的护理。

  互通系统是一个全港性、以病人为本的重要医疗基础设施,有助加强护理服务的连贯性、促进公私营协作和提升医疗服务质素。参加互通系统属自愿性质,费用全免。

  全港11间私家医院已登记参加互通系统。已参加「病历互联试验计划」的私营界别医护专业人员及市民的预先登记亦於去年十二月起分阶段展开,至今反应不俗。

  截至三月十日,已有超过240位参加了「病历互联试验计划」的医护提供者递交申请,其中约60位已完成登记,当中包括联合执业和独立执业的医务诊所,及其他学术机构保健处和长者服务机构等,而病人则已有约22 000名登记转移至互通系统。

  为鼓励更多市民登记加入互通系统,政府在未来数月会陆续推出一系列推广活动,包括於不同的医院管理局和徖生署服务地点,以及长者中心设立登记柜齘或安排流动登记队伍,为市民进行登记。市民亦可亲临电子健康纪录登记站,或透过网上递交、邮寄、传真、投递箱等途径登记。

  市民可於互通系统网页(www.ehealth.gov.hk)浏览已登记的医护提供者名册,以及登记加入互通系统的方法和详情。

  有关互通系统的宣传片和宣传声带,将於三月十五日起在电视台和电台播放,而宣传片亦会於翌日上载至互通系统网页及政府新闻处的YouTube频道(www.youtube.com/user/isdgovhk),供市民观看。



2016年3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