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第二十九届奖学金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下稿代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发出:

  约四百三十名学生、五名在职人士及两名学徒今日(三月十三日)於香港大会堂举行的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第二十九届颁奖典礼上,获颁授奖学金及奖项。

  颁奖嘉宾包括尤德爵士夫人、基金信托委员会主席马清正、理事会主席何文汇教授,以及其他基金信托委员会和理事会成员。

  尤德爵士夫人在颁奖典礼上说∶「基金自一九八七年成立以来,已拨出逾二亿四千三百万元,通过颁发不同奖项及资助各项活动,惠及超过七十四万名学生。基金成立至今将近三十年,我深信基金定会一如既往,继续致力协助有为的年轻人好好装备自己,应对未来各种挑战,并为香港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基金在二○一五/一六学年共拨出六百五十一万元。今年颁发的奖项包括四项研究生奖学金予修读研究生课程的学生、八项奖学金予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及两项奖学金予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残疾学生。另有六名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获颁发纪念基金奖,四百零二位高中学生和六位职业训练局学生获颁高中学生奖,两位优秀学徒及五位完成再培训课程并成功将所学知识运用於新工作岗位的在职人士,则获颁发其他奖项。

  基金亦於二○一五/一六年继续拨款六十万元,资助香港艺术节青少年之友,让中学及大专学生有更多机会接触表演艺术。在二○一五年,逾六千八百名学生成为青少年之友的会员,并有约二万七千八百名学生参加青少年之友各项活动。

  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研究生奖学金的四位研究生,每人获得五万元,而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奖学金的八位修读学士学位的学生,则每人获得四万元。另外,两名残疾学生获颁每人四万元的奖学金,以资助他们修读本地学士学位课程。

  以下六位学生在二○一五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取得优异成绩,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奖:

(一)拔萃女书院的刘晓晴;

(二)嘉诺撒圣玛利书院的黄薚尧;

(三)蓝田圣保禄中学的黄海旋;

(四)拔萃女书院的区楚翘;

(五)圣马可中学的林豪;及

(六)圣保禄学校的胡仕琦。

  基金亦颁发尤德爵士纪念基金高中学生奖予四百零二名来自全港学校的高中学生及六名职业训练局的学生,发放的总额达四十万八千元。

  两名由学徒事务专员提名的优秀学徒,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优秀学徒奖:

(一)李嘉发,修毕建筑学文凭课程,现任职营造技术员;及

(二)邱敬霖,修毕气体燃料工程技工证书,现任职用户气体燃料技工。

  以下五位由雇员再培训局及建造业议会提名的在职人士,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在职人士自我增值奖:

(一)周迪康,曾修读工料量度技术员短期课程,现职项目经理;

(二)幸敬阳,曾修读树艺管理证书课程,现职植物保育督导员;

(三)唐志明,曾修读高级保安及物业管理证书课程,现职高级保安员;

(四)汤承羲,曾修读咖啡调制员基础证书课程,现职高级咖啡调制员;及

(五)王省委,曾修读物业维修基础证书课程,现职技术员。

  尤德爵士纪念基金自成立至今,各项奖励计划已为逾二万三千五百名香港学生提供奖助。奖学金及研究生奖学金得奖者中超过二千五百人已完成课程,并於本港不同界别服务,为香港的繁荣和发展作出贡献。



2016年3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