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三月十二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局长,有些驻校心理学家提到一人要应付7.5间学校,他们都希望增加人手,将比例减至1:4,因为真的应付不来,未能够每星期到校,是否能够做到这件事?

教育局局长:很多谢你的提问,亦很多谢他们的建议。大家有留意的话,今年的《施政报告》中,我们都有提到现在一个专业的教育心理学家,大约会照顾六至十间学校,这是不理想的,所以我们有计划,特别在录取多些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的学校,慢慢将比例调整至1:4,所以这也是我们政策方向的部分。香港亦会加大培育有关的教育心理学家、专业的辅导员等等,这都是计划的一部分,亦有很多在海外修读课程回来,有很多私人机构或社会服务机构当中,已经有这些人才,所以几个部分整合起来,我们希望加快这方面的提供。

记者:TSA方面,本月十四日那名单,学校需要回覆,昨日听说有两间学校已表明拒绝参加TSA试考计划,现在有否了解初步拒绝的学校多不多,反应是否积极?

教育局局长:我理解考评局已发信邀请学校参加,当然发邀请信的时候,我会以一般的看法,都知道有些接受,有些不接受,但从个别学校的分享中,我听到如果学校在家课、补习的安排当中能够加强沟通,家长信心大了,就会更支持学校去参加。另一方面,学校都希望尽快取得更多资料去作决定,这是我的理解,支援措施是怎样,如何帮学校在这方面参与后,有什么特别的支援措施等方面,以我理解,要等待考评局最后给我的报告有几多学校参加,我亦了解到有个别的学校据他们说已经自愿报名,因为觉得真的有需要,所以我相信他们现正进行中,有最后资料的时候,我会与大家分享。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