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日本大阪亚洲电影节呈献「香港电影特辑」(附图)
***********************

  日本大阪亚洲电影节举办「香港电影特辑」,向日本的电影爱好者展示香港电影业的活力。这是电影节连续第五年获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的支持而举办这项目。

  「香港电影特辑」的重点活动「香港夜」今晚(三月十日)举行,放映香港导演黄修平执导的《哪一天我们会飞》,约有300人观赏。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黄碧儿在「香港夜」酒会上致辞说,电影业是香港创意产业的旗舰。

  她说:「在过去十年,香港电影及电影人才已夺得逾三百项国际奖项。此外,多出国际著名的电影选择在香港拍摄外景,而每年在香港实地拍摄的海外制作超过140部。」

  她亦提到香港的高质素电影后期制作服务及电影制作融资活动,相信日本电影业界会对此感兴趣。

  她强调,香港政府锐意支持和推动电影业的进一步发展。她指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宣读二零一六至一七年度《财政预算案》时公布会向「电影发展基金」额外注资二千万元,作为本地制作粤语电影在内地发行和宣传的资助。

  在大阪亚洲电影节获选放映的香港电影的幕前幕后精英亦出席了酒会。



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1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