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徖生事务委员会启程前往美国三藩市进行职务访问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徖生事务委员会访问团将於星期三(三月九日)凌晨启程前往美国,展开在三藩市的海外职务访问。

  是次职务访问旨在研究美国在规管美食车的营运和规管进口食品方面的经验。访问团成员将会实地视察美食车在当地的运作情况,并研究相关的发牌条件、营运模式、食物安全及环境徖生事宜、执法机制和便利业界的措施。访问团亦会研究当地就确保进口食品安全所采取的措施,例如在入境口岸对进口食品的监测。

  在三藩市期间,访问团将会与相关政府机构和人士,以及美食车经营者会晤,就相关事宜交换意见。

  访问行程如下:

三月九日至十一日(星期三至星期五)(三藩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与圣马特奥县徖生部的环境徖生服务处的代表会晤;
* 参观三藩市美食车运作情况;
* 与美食车营办商Off the Grid的创办人会晤;
* 与三藩市规划部、三藩市公共工程部和三藩市公共徖生部的代表会晤;
* 与美国监察食品安全进口的相关部门的官员会晤;
* 与美国婴儿营养协会代表会晤;
* 参观SoMa StrEat Food Park;及
* 访问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

  访问团由食物安全及环境徖生事务委员会主席张宇人率领,其他成员包括事务委员会副主席何俊贤、委员郭家麒、单仲偕、黄碧云,以及非事务委员会委员的莫乃光和钟国斌。



2016年3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