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驻柏林经贸办参与奥地利BeSt教育展览会(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参与三月三至六日在维也纳举行的奥地利BeSt教育展览会。展览会由奥地利联邦教育及妇女部,奥地利联邦科学、研究及经济部和奥地利就业服务局联合主办。约78 000位来自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共和国的访客,在四天的展览期间,获取各项有关教育和就业机会的资讯。驻柏林经贸办在会场内设立摊位,提供在香港就学以及有关输入人才和工作假期计划的详细资料。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三月五日於展览会上介绍香港为世界各地学生及人才提供的独特机遇。

  何小萍说:「香港欢迎非本地学生来就学、做研究和参加交流活动。香港的专上教育院校提供各种各样的高质素课程,从学士学位到博士学位,均以英语授课。」

  香港在课程设计及质素保证上采用国际标准。香港专上教育院校颁授的学历,均获国际认可。根据《金融时报》二○一三年的课程排名调查,香港的大学开办不少全球顶尖的工商管理和行政人员工商管理课程。在二十间颁授学位的香港院校当中,四间在二○一五至一六年度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学排名榜上,位列全球六十大及亚洲十大最佳院校。

  此外,根据二○一五年三月生效的香港与奥地利双边工作假期计划,两地年龄介乎十八至三十岁的青年人,均可在奥地利或香港逗留最多六个月,亲身体验异地文化。参与计划的奥地利青年人可在留港期间工作或进修。

  何小萍说:「香港是东西方文化荟萃的独特之地。香港的独特环境,令年轻人可体验在亚洲和中国环境中学习或工作,同时继续享受西方生活方式。」

  何小萍亦概述了不同的政府资助院校,并重点介绍申请奖学金的机会。她说:「香港政府於二○○八年成立港币十亿元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旨在吸引优秀本地和非本地学生在香港就学。」每个学年,政府会拨出金额予九所公帑资助院校,用作颁发奖学金。非本地学生每年可获港币80,000元。

  驻柏林经贸办亦将参与四月二十二至二十三日在柏林举行的Study World 2016国际教育展览会。有关在香港升学的详情,可浏览studyinhongkong.edu.hk。

关於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6年3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3时5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