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六年选民登记运动展开(附图)
*****************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今日(三月五日)在荃湾荃新天地为「二○一六年选民登记运动」主持启动礼,呼吁市民在五月二日或之前,登记做选民,亦提醒选民要在该日期前更新选民登记资料。

  冯骅法官在启动礼上致辞时说:「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今年九月举行。符合资格但尚未登记为选民的人士,须在今个选民登记周期法定期限五月二日或之前提交新登记申请,成功登记选民的资料会被纳入今年七月发表的二○一六年正式选民登记册,可以在九月四日举行的立法会选举中投票。」

  「已登记选民亦要留意五月二日这个重要日子,因为新修订涉及选民登记的法例会在本月中生效,更新登记资料限期会提前与新登记申请截止日期一致。」

  冯骅法官提醒曾搬迁更改地址的选民,要尽公民责任在五月二日或之前通知选举事务处,确保他们在正式选民登记册内的登记住址正确。

  他亦鼓励选民同时提供电话号码及电邮地址,以便选举事务处在有需要时可以更快更有效联络他们。

  他说:「大家如果不肯定自己是否选民,又或者曾经搬迁,但已经忘记曾否更新登记住址,可以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www.voterinfo.gov.hk,查阅自己的登记资料,或致电选举事务处热线查询。」

  冯骅法官呼吁蒥民,申请登记为选民或更新登记资料时,必须提供真实和正确的资料。任何人士若果就选民登记提供虚假或不正确的资料,无论该人士有否在选举中投票,均触犯选举法例。

  他说:「经过近年大家的努力,现时全港地方选区选民数目约为369万,登记率约为77.3%,这两项数字都是历来新高。登记为选民和于选举中投票是一个重要的公民权利,我呼吁大家积极参与,登记做选民。」

  二○一六年选民登记运动启动礼由选举事务处和香港电台合办。选举事务处在活动现场设立选民登记柜枱,即场提供登记服务。

  选民登记及更改资料的表格,可于选举事务处、各区民政事务处及公共屋邨办事处索取,亦可于选民登记网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下载。

  填妥的表格可邮寄到九龙九龙湾展贸径1号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13楼选举事务处或传真至2891 1180。

  如有查询,可致电选举事务处热线2891 1001。



2016年3月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3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