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2016香港科学节举办多项科学体验活动(附图)
***********************

  由香港科学馆联同四十个合作伙伴举办的综合科学盛事──「2016香港科学节」,今日(三月五日)举行开幕典礼,科学节提供逾一百二十项特色的科学体验活动,增加市民对科学和科技的关注和兴趣。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今日在香港科学馆举行的开幕典礼上表示,由二○一四年起,署方每年都举办香港科学节,过去两届的科学节深受市民欢迎,参与人数分别超过二十万和三十万人次。

  李美嫦续指,科学节踏入第三届,是首次以专题形式推出系列活动。香港拥有得天独厚的环境,除了适合人类居住,亦有各种生物聚居,因此今年将透过以「生物多样性与保育」为主题的活动展示本港的生物多样性,让市民欣赏和享受大自然的美丽,也配合即将於年中启用的科学馆「生物多样性展厅」。

  出席开幕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港科院院长徐立之教授、香港科学馆总馆长薛雯,以及合作伙伴的代表。

  「2016香港科学节」由二月二十七日至四月二十六日举行,活动内容非常丰富,包括野外考察、科学比赛、家庭同乐日、科学剧场、趣味实验班、科学摊位游戏、科学工作坊、展览及导赏,和专题讲座等。活动主题涵盖各个科学领域,如自然与生命科学、化学、物理、工程、天文以至环境保育等,让不同年龄、不同背景的参加者,都可以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探索科学。当中「生物多样性与保育」主题活动包括多项野外考察活动,如到西贡海下湾观察珊瑚,於大埔凤园考察蝴蝶生态,到大屿山芝麻湾进行生态普查,或跟随研究团队到大屿山一带水域观察中华白海豚,市民不容错过。

  有关「2016香港科学节」各项活动详情和报名方法,可参阅网址:hk.science.museum/ms/scifest2016。



2016年3月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