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共图书馆举行「2016年与作家会面」讲座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公共图书馆主办的「2016年与作家会面」讲座系列以「人生竞赛·自在精彩」为主题,在三月至十一月期间邀得十九位作家分享他们的奋斗史,探悉他们人生路上的起跌。

  各区公共图书馆将举行三个系列的讲座,包括「自我竞赛」、「应对转变」及「闯出我的天」。所有讲座以粤语进行,免费入场,欢迎青年人、学生以及有兴趣人士参加。

  三月至五月期间将举行十个讲座。

  「自我竞赛」系列邀得社会企业创立人何静莹在四月二日的讲座中,分享个人心得;作家及心理学培训导师蒋慧瑜在四月九日,从自身经验出发,谈人生于逆境之中,如何战胜心中的无力感;野外定向项目运动员吴俊霆在四月三十日,将挑选感受最深的赛事与读者分享,让读者感受到比赛令他及其他参赛者人生观的改变;而长跑运动员及教师何海涛将在五月二十一日,讲述多年来对跑步的体会,以及分享跑马拉松的经验。

  「应对转变」系列请来2014年香港十大杰出青年黎志伟在三月十九日的讲座中,教导读者如何抱着正面的态度去面对生活上任何一个细节;香港截肢者体育会主席冯锦雄将在四月十六日,与读者分享如何磨练面对「转变」的适应能力;正向心理学教育中心课程总监张建华将在五月七日,介绍正向心理学的研究成果,并提供提升正向情绪的方法;而儿童文学作家及教育义工陈荭将在五月二十八日,讲述自己由中学校长成为补习义师之后如何应对心态和生活的转变。

  在「闯出我的天」系列中,鸿福堂集团执行董事司徒永富博士将在三月十二日,与读者研究在不断求变的过程中,什么是永恒不变的;香港中文大学地理与资源管理学系客座教授、前香港天文台台长林超英教授则在四月十六日的讲座中,分享自己探索天文之路。

  有关「2016年与作家会面」的活动详情,请阅览各公共图书馆的宣传海报或浏览图书馆网页www.hkpl.gov.hk/mta。



2016年3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