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伦敦经贸办在英国曼彻斯特推广香港电影(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赞助由英国曼彻斯特HOME於二月至四月主办以「香港犯罪电影」为主题的香港电影节,在英国推广香港电影。

  电影节特别选映香港不同风格的犯罪电影,由惊悚片至幽默恶作剧不等,既有如《无间道》及《警察故事》等经典作品,亦有《窃听风云》系列、《魔警》及《迷城》等较近期的作品。

  电影节亦於三月一日为香港导演庄文强首次独立执导的作品《飞砂风中转》举行英国首映,并设导演与观众的答问环节。

  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在首映礼上致辞时说:「香港多年来孕育了徏多出色的电影业人才,包括导演、演员、摄影师及监制。他们努力不懈,一直在台前幕后寻求创作上的突破。」

  她续说:「香港政府致力推广本地电影制作,鼓励年轻人晋身电影业。财政司司长上周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中宣布动用二千万港元协助电影公司在内地推广粤语电影。」

  电影节会在英国其他城市巡回举行,包括贝尔法斯特、伯明翰、布里斯托尔、德比、丹地、爱丁堡、法尔茅斯、弗利特、格拉斯哥、延文礼士、兰卡斯特、李斯特、伦敦、纽卡素、诺定咸、沙菲特及舒兹伯利。

  电影节由曼彻斯特HOME主办,英国电影协会及伦敦经贸办支持。有关电影节详情及放映时间,可浏览homemcr.org/hk-crime。



2016年3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5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