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根西岛在香港设立代表办事处
*************

  位於英国和法国之间的国际金融中心根西岛今日(三月二日)为其香港代表办事处举行开幕活动,代表办事处将善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及内地市场门户的独特优势,扩展根西岛在亚洲的足迹。

  根西岛在香港成立办事处,目的是提升区内有意到欧洲和英国投资的客户对根西岛的专业金融服务的认识,并向客户讲解根西岛就信托及公司服务供应商、投资基金、保险公司和银行方面的规管制度。

  出席活动的讲者包括英国国会上议院议员及根西岛金融服务监管机构成员Lord Howard Flight及Guernsey Finance行政总裁Dominic Wheatley等,活动亦邀请了不同专家讨论现时的经济气候。

  Lord Flight说∶「根西岛是外地投资者通往欧洲和英国的重要门户。过去数十年,我曾在香港工作,亦在根西岛从事很多业务。成立办事处可加强两地的商业联系,互惠互利,我非常支持。」

  Dominic Wheatley说∶「根西岛的金融业界对亚洲区的兴趣日益增长,我们对於成立香港办事处感到十分兴奋。香港不单是中国而且是整个东南亚的中心,我们相信在亚洲成立办事处除了反映业界的趋势,亦对我们未来的策略极为重要。」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表示:「香港不但是国际的金融中心,亦是内地对外的重要金融枢纽。这独特的角色突显出香港在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因此能够吸引如Guernsey Finance这些大型金融机构来港设点。」

关於Guernsey Finance

  根西岛人口有65,000人,是具领导地位的国际金融中心。当地金融业雇用了百分之22的总体劳动人口,经济贡献达24亿欧元,占根西岛的本地生产总值百分之34。根西岛内共有数百间金融服务公司,提供广泛的金融产品及服务,包括银行、投资基金、企业上市、财富管理及保险风险解决方案等。根西岛与英国及欧洲有紧密联系,但同时保持立法和财政独立。根西岛的金融中心在英国的经济上担当了正面角色,与英国的金融中心相辅相成。如欲了解更多关於Guernsey Finance的资料,可浏览www.guernseyfinance.com.cn。

关於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於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五年十二月,投资推广署协助了超过3 820间公司,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41 2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101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 www.investhk.gov.hk。



2016年3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