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十一个食水含铅超标公共屋恏项目即将进行换喉工程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四个承建商於三月十四日开始在11个受食水含铅超标影响的公共屋恏项目更换在公用地方不合规格的喉管。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发言人今日(三月二日)表示,为彻底解决食水含铅超标问题,房委会要求涉事的承建商为受食水含铅超标影响的公共屋恏项目更换不合规格的喉管。房委会於去年十二月宣布,四个承建商会於其中四个受影响屋恏,即牛头角下恏第一期、启晴恏、荣昌恏及葵联恏第二期,进行试点工程,更换部分公用地方的喉管以作测试。当完成试点工程后,承建商会根据实际经验和数据,订定在11个受影响屋恏项目进行全恏换喉的详细工程计划和时间表。

  发言人表示,该四个受影响屋恏的试点工程现已大致完成。四个承建商於三月十四日同时开始为11个受食水含铅超标影响的公共屋恏项目进行换喉工程。承建商会先行更换公用地方的不合规格的喉管,下一阶段才更换单位内的不合规格的喉管。每个屋恏更换公用地方不合规格喉管的实际所需时间,将视乎个别屋恏涉及的楼宇幢数和设计、天气、工人和其他资源分配安排等因素。至於单位内工程的详细计划和时间表,房委会会在完成公用地方的工程后,在展开单位内的工程前公布有关详情。

  发言人说:「在进行更换公用地方不合规格喉管的工程期间,难免会为居民带来不便,包括短暂停水、外墙搭建吊船或棚架、拆除晒衣架、於非繁忙时间使用升降机运送材料、屋恏部分地方会用作工作场地等,希望居民能够谅解。房委会会要求承建商尽量减低工程对居民造成的影响,包括噪音和尘埃等。」

  有关公用地方换喉工程的具体范围、日期、次序、停水时间等详情,房委会会在屋恏张贴告示,并会派发通讯给居民。承建商的工人会穿制服及佩戴证件。承建商亦会设立热线及於各屋恏安排服务大使供居民查询。



2016年3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