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万众同心千岁宴暨葵青社区重点项目「牙科医疗车」启用礼(附图)
******************************

  万众同心千岁宴暨葵青社区重点项目「牙科医疗车」启用礼今日(三月一日)在葵涌运动场硬地足球场举行。

  葵青社区重点项目是全港首个在社区重点项目计划下落实的项目,由区议会、仁济医院及葵青安全社区及健康城市协会组成合作伙伴,以一亿元拨款为居民提供一系列的社区健康服务。成立「牙科医疗车」目的是为了提高市民对口腔健康的认识,以及加强对葵青区长者牙科护理服务的支援。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主持启用礼时表示,葵青社区重点项目切合地区需要。项目除了为长者提供验眼、验牙等实际帮助外,更致力在社区推广保持身心健康的生活模式。

  林郑月娥补充,政府在关怀长者及为长者提供支援上一直不遗余力,除了全面的医疗社福服务,亦先后推出了每年2,000元的长者医疗券、「2元交通优惠」及「长者学苑」等支援措施,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进一步宣布一系列建设长者友善环境的措施,包括在「人人畅道通行」计划下优化公共行人通道的无障碍通道设施;在选定的主要行人通道加建上盖;在巴士站增设座椅;在政府公园、图书馆、休憩地方等加建「关爱座」、长者健体和方便阅读设施等。她表示政府会向区议会增拨资源,在地区层面推动建立长者友善社区的工作。

  林郑月娥感谢葵青区议会、工商界、社区人士、义工和慈善团体对社区重点项目的鼎力协助,并鼓励区内更多朋友和团体继续同心为葵青区做实事、做好事。

  林郑月娥其后参观了「牙科医疗车」,了解所提供的服务和车上设备。两辆「牙科医疗车」将于本月中起,为区内六十岁或以上的居民提供服务,令更多有需要的长者获得适切的牙科服务。

  典礼完结后,现场设有千岁宴,以宣扬关怀互助的精神。

  除「牙科医疗车」外,葵青社区重点项目还包括眼睛健康护理服务、流感疫苗注射服务、社区健康服务及健康教育讲座等。

  出席启用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葵青区议会主席罗竞成、葵青民政事务专员罗应祺、香港牙医学会会长梁世民医生、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林炜珊,以及葵青区议会节日工作小组主席暨长安妇女会主席谭惠珍。「仁济慈善之星」薛家燕亦到场支持,与现场四千多名长者一同见证「牙科医疗车」的启用。

  有关葵青区社区重点项目的服务详情,可浏览www.kwaitsingsps.org.hk。



2016年3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