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参观消防处灭火轮及观看火警事故部门联合演练(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今日(二月二十九日)参观消防处灭火轮及观看在筲箕湾避风塘进行的火警事故部门联合演练,以深入了解不同部门如何协调应付海上火警事故。

  议员先登上「卓越号」灭火轮参观船上的灭火、救援及救护等设备。议员其后乘坐「卓越号」灭火轮前往筲箕湾避风塘水域,沿途听取消防处代表简介灭火轮於香港水域的分布及功能,以及海上灭火及救援策略等工作。

  议员亦观看部门联合演练,了解消防处、警务处和海事处如何协调应付海上火警事故。演习示范水警轮和灭火轮如何扑灭发生在避风塘的火警,亦展示「卓越号」灭火轮大型水炮的操作。

  出席是次参观活动的事务委员会委员包括叶国谦(主席)、林大辉、马逢国和陈家洛,以及非事务委员会委员何俊贤和潘兆平。



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2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