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到访观塘区(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二月二十九日)下午到访观塘区,参观机电工程署总部大楼的节能设计,并视察「绿在观塘」的建筑工地,了解该项目的建筑特色和工程进度。

  黄锦星首先到机电工程署总部大楼参观,听取该署人员介绍大楼多项能源效益设施,以及可再生能源的应用。

  黄锦星说:「机电工程署总部大楼於二○○五年改建落成,该大楼曾获得多个环保及建筑奖项,在推动本地的环保节能建筑方面发挥极佳的示范作用。近年,该大楼进一步推行改善工程,以提升能源效益及其他绿建措施,并於二○一四年取得绿建环评(既有建筑)暂定铂金评级,是第一所非住宅的政府建筑物取得该评级。」

  机电工程署总部大楼设置了空中花园及垂直绿化墙,为建筑物降温散热及减低都市热岛效应。此外,大楼亦设有展览设施和教育径,透过互动式展品向公众人士推广能源效益及可再生能源科技。

  黄锦星亦与正在参观机电工程署总部大楼的城市大学建筑学及土木工程学系学生会面,就节约能源及其他环保议题交换意见。

  黄锦星随后到位於九龙湾常怡道的「绿在观塘」建筑工地参观,该项目预计於今年第三季落成启用。

  除在区内推行环保教育和支援减废回收的工作外,「绿在观塘」也是一项绿色建筑项目,并在设计中加入了不少环保元素,如透过垂直绿化及其他环保设施,为社区缔造一个内外兼备、舒适怡人的活动空间。

  「绿在观塘」是「绿在区区」计划下的一个环保项目。环保署自二○一三年起,逐步在全港十八区推展「绿在区区」项目,并委聘非牟利团体营办,以加强社区环保教育,同时支援地区减废回收工作,让绿色生活扎根社区。

  黄锦星於结束行程前到访了观塘区议会,就政府的整体环保工作和地区环境相关议题听取区议会的意见。他感谢区议会对「绿在观塘」项目的支持,以及过去在区内积极协助推广环保。黄锦星表示,政府未来会继续与区议会紧密合作,携手共建绿色社区。



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