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六年一月份货币统计数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二月二十九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二○一六年一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增加1.6%。由於活期及储蓄存款的跌幅超过定期存款的升幅,港元存款於月内微跌0.2%。然而,一月份外币存款总额增加3.4%,其中香港人民币存款微升0.1%,至一月底的8,521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於一月份为4,801亿元人民币,而二○一五年十二月份的数字为6,675亿元人民币。

  一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没有明显变动,其中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较上月微升0.2%,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则减少0.6%。由於港元贷款维持平稳而港元存款减少,港元贷存比率由二○一五年十二月底的78.2%,微升至一月底的78.4%。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一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减少0.5%,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11.5%。未经季节因素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於一月份微跌0.3%,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8.3%。



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