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中央图书馆讲座 从航空照片观察香港海岸线变迁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公共图书馆将于三月十三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演讲厅举办「从航空照片观察香港海岸线变迁」专题讲座,由地政总署土地测量师区智浩担任讲者。

  从高空俯瞰大地,我们可以窥见一地的全貌。随着航空测量的技术发展成熟,我们不但可保全当时当地的地貌,更可透过比较不同年代、同一位置的航空照片观察地貌和海岸的变化。区智浩将从上世纪四、五十年代至近年的香港航空记录出发,配合不同年代的航空照片,与观众探索香港海岸线的变更,及介绍香港航空测量的简史。

  区智浩现时负责土地界线测量和地图制作等工作,因此经常从空中俯视大地,熟悉香港各处美景。他着有多部关于香港不同风景面貌的作品,亦曾为香港公共图书馆主讲相关讲座。

  是次讲座以粤语进行,免费入场,座位先到先得。查询详情,请电二九二一 ○三五一。



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