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郊野公园远足植树日活动即将举行(附图)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将於三月至四月的三个星期日,联同郊野公园之友会举办郊野公园远足植树日,欢迎市民参加。

  远足植树日的日期和地点如下:

三月十三日     清水湾郊野公园大岭峒
三月二十七日    北大屿郊野公园弥勒山
四月十日      狮子山郊野公园作镻

  渔护署发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九日)表示:「参与的人士须於活动当日上午九时至十时三十分即场报名,由於植树场地有限,额满即止。渔护署会派发树苗和工具予参加者。」

  「活动旨在推广爱护大自然及保护林木的信息。市民可藉着这项活动参与郊野公园护理工作,身体力行种植树苗,从而增加对自然护理的认识。」

  由於植树地点位於山上,参加者须步行约一小时至一个半小时前往。发言人提醒市民应按本身的体力和远足经验,选择合适的植树地点。

  活动详情和报名地点已上载渔护署网页:www.natureintouch.gov.hk/treeplanting。

  植树活动使用的树苗由渔护署辖下的元朗大棠苗圃培植,都是本土品种,以增加植树地点的生物多样性。除了市民及团体参加的植树活动外,郊野公园的员工亦在贫脊的山头及经山火破坏的地点种植。经各方共同努力下,去年在郊野公园种植的树苗总共约有四十万棵。

  市民如就郊野公园远足植树日活动有任何查询,请致电2778 2275或电邮至nature@afcd.gov.hk。



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5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