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新界东地方选区补选明日投票
****************

  立法会新界东地方选区补选明日(二月二十八日)举行,当局呼吁该选区选民前往投票。

  146个位於新界东地方选区的一般投票站将於明日开放予约94万名列於二○一五年正式选民登记册上的选民投票。1个设於田心警署及20个设於惩教院所内的专用投票站亦会开放,供於补选当日在囚或遭执法机关羁押的新界东地方选区选民投票。

  一般投票站及设於田心警署的专用投票站的投票时间为上午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基於保安理由,设於惩教院所内的专用投票站的投票时间为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七日)说:「投票过程十分简单,只需几分钟时间。」

  他说:「选民到达投票站时只需出示身分证明文件以领取选票,在选票上与所选择的候选人姓名相对的圆圈内,用投票站提供的印章盖上一个『剔』号,然后将选票按指示沿虚线向内对折,放进票箱内。」

  选民只可在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投票站投票。选民如仍未收到投票通知卡,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查询,或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www.voterinfo.gov.hk) 查阅获编配的投票站。

  发言人提醒市民,法例规定除选民及获授权人士外,其他人士一律不准进入投票站。

  他说:「未获授权人士亦不得在投票站内使用手提电话、拍照、拍摄影片、录影或录音。」

  投票结束后,除四个小投票站和专用投票站外,所有投票站会转为点票站,即场点算选票。所有点票站会在点票开始时对外开放,公众人士可在点票站的指定范围内观看点票过程。是次补选在将军澳翠岭路2号调景岭体育馆设有新闻中心,选举主任会在该处宣布补选结果。市民可於晚上十一时起,於公众区域内现场观看宣布结果的情况,座位约有600个,将以「先到先得」方式分配。

  如有关於是次补选的查询,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热线会在明日上午七时至晚上十一时运作。

  投诉热线(2827 7251)会在明日上午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时运作,处理有关违反选举规例和选举活动指引的投诉。



2016年2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