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城规会就审议赤濸角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申述和意见的决定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决定向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提交没有修订的赤濸角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在作出有关决定前城规会已详细考虑了进行机场三跑道计划的需要、申述人及提意见人在书面及口头陈述提出的意见及关注、相关政府部门的意见及回应,以及其他相关的规划考虑因素。

  城规会就各个方面已考虑的详细理据将会收纳於会议记录内,而主要考虑因素是:

(一)城规会同意香港国际机场对维持香港作为航空枢纽的地位及作为商业枢纽兼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有关键的作用。机场三跑道系统将会使香港具备所需的额外处理能力,能把握区域内经济强劲增长所带来的机遇,从而促进香港经济的长远发展和增长;

(二)城规会备悉在提升双跑道系统容量上有实际的限制,难以配合航空交通量持续强劲增长。兴建三跑道系统可以应付香港的长远航空交通需求;

(三)核准的三跑道系统环境影响评估(下称「环评」)报告已处理有关的环境及生态问题,符合环评研究概要及环评条例技术备忘录的要求,并已建议采取适当的缓解措施以减轻三跑道系统计划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及

(四)城规会备悉三跑道系统计划已进行不同的技术评估,以确定项目的可行性。三跑道系统将会根据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相关指引运作。



2016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