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刊宪收回深水桋土地进行市区重建项目
*******************

  地政总署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宣布收回土地,以推行位於深水桋青山道/元州街的市区重建发展项目。

  有关发展项目已纳入市区重建局二○一三/一四年度的业务计划内。项目土地面积约1 900平方米,将作住宅用途,并设有零售及附属设施,包括一个地库停车场,有助改善区内整体环境。

  为推行项目,政府需要根据《收回土地条例》收回范围内合共101项私人土地业权。有关业权会於收地公告张贴当日起计三个月后复归政府。受影响私人土地的详情载於今日宪报刊登的政府公告(www.gld.gov.hk/egazette/pdf/20162008/cgn201620081066.pdf)。

  合资格的住宅物业业主除有权获得法定补偿外,在适用情况下亦会获发特惠自置居所津贴或额外津贴。合资格的住宅住户可获安置入住由香港房屋委员会或香港房屋协会提供的单位,或可获特惠现金津贴。

  合资格的商户,包括业主及租户,可以选择接受特惠津贴,以代替因业务及相关损失而提出法定补偿申索的权利。

  如受影响的住宅和商用物业业主及租户根据《收回土地条例》提出法定申索,而申索未能透过协议解决,业主及租户可向土地审裁处申请裁决。申索人因提出申索而合理招致的专业费用可能获政府发还。



2016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