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一轮「扩展居者有其屋计划第二市场至白表买家的临时计划」分配剩余配额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在新一轮「扩展居者有其屋计划第二市场至白表买家的临时计划」(临时计划)下,2 500名(2 250名家庭申请者及250名一人申请者)获发「批准信」领取「购买资格证明书」(证明书)的成功申请者领取证明书的期限已於二月三日届满。

  在2 500名成功申请者中,有2 368名申请者(2 130名家庭申请者及238名一人申请者)领取证明书。按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於二○一五年六月通过的程序,为善用配额,房委会将於明日(二月二十六日)根据优先次序,一次性发出「批准信」给其余132名(120个家庭申请者及12个一人申请者)通过详细资格审核的申请者。有关的名单亦会於明日上载房委会/房屋署网页(www.housingauthority.gov.hk)。

  房委会发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五日)表示,「批准信」持有人可在「批准信」发出日起计四个星期内(即二○一六年三月二十四日或之前),向房委会及/或香港房屋协会(房协)领取证明书,以便在房委会的居屋第二市场或房协的住宅发售计划第二市场购买尚未缴付补价的单位。每张证明书收费为港币710元。

  发言人说:「证明书有效期为十二个月,有效期届满后,不会获得续期。证明书持有人在签署临时买卖合约日期起计一个月内,须向房委会或房协申请『提名信』,以完成楼宇买卖手续。」

  新一轮临时计划预计在二○一七年上半年结束,届时房委会会进行详细检讨,以确定未来路向。



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