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在洛杉矶迎猴年(附图)
********************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洛杉矶时间二月二十四日)於洛杉矶举行新春酒会庆祝猴年。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周舜宜欢迎逾一百三十名来自南加州的政、商及学术界嘉宾。

  周舜宜与来宾分享香港与加州的贸易发展。尽管二○一五年全球整体经济并不理想,但香港仍然是加州的一个重要市场。周舜宜说:「作为一个拥有七百三十万居民及六千万旅客到访的城市,香港去年已晋升为加州第五大商品出口市场。对比二○一四年,香港去年从加州入口商品有百分之三点三的增幅,总值达八十八亿美元。我们希望两地贸易往来继续增长,在二○一六年再创新高。」。

  回顾二○一五年,周舜宜提及香港分别有三个青年团体在夏季及秋季到访南加州。她续说:「七月份香港儿童交响乐团在南加州举行了三场演奏会,另外一众香港代表团的年青运动员参加了在洛杉矶举行的特殊奥林匹克世界比赛。此外,香港东华三院及洛杉矶的华美博物馆合办了一个展览,展览於十月开幕时,东华三院带领了一个游学团到洛杉矶,让年轻人了解华人迁徙的历史及香港如何发挥作为主要中、美桥梁的角色。」

  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梁卓文亦於酒会上致辞。他指出,香港有稳健的就业市场、失业率仅百分之三点三、本地消费及投资强劲,香港经济有百分之二点四的增长。

  梁卓文说:「很大程度上香港仍然受惠於内地的改革、开放及发展。香港去年超越纽约,在首发股票方面,替八十二间公司筹集了三百三十亿美元,位列全球之冠。香港也透过上海与香港股票交易的互联互通机制和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将中国和国际投资者联系起来。去年香港亦刷新纪录有近八千间海外及内地公司选择在香港设立地区办事处,当中有一千四百间为美国公司。」

  梁卓文和周舜宜均表示会致力促进香港与美国在贸易、投资,以及艺术、文化上的合作。两人会於明日在达拉斯举行另一场春节酒会。



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